Lioncourt—微波炉

鹤球的男朋友

【盲狙北京卷】新时代新青年——在祖国发展中成长

新时代新青年,在祖国发展中成长
叶王
  “老王,你那边下雨了吗?”
  “没有。”
  早上10点,叶修特意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,借着下雨的事为理由,狡猾的骗骗周围人。也就是想听听他的声音而已。又是一年的六月七号,又是各大媒体,手机新闻疯狂报道有人走错考场,有人忘带准考证,警察叔叔戴着准考证和考生在路上飞奔,连同戴着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,去赴考的时候。
  “你不会因为高考也热血沸腾了吧?”王杰希笑他。在他们18岁的年纪,要不然在离家出走途中,要不然在新人首秀。高考从某种意义来讲和他们无缘,但是这种另全国轰动的事,容易让谁都想起当年的上学时代。
  “是呀,叶秋说过他高考那年在下雨,几乎每年高考都会下雨。爸妈说这是鱼化龙的日子。”他喘口气,偏头看着窗外厚重又低沉的云,把摸出来的烟又塞回去。“不过咱们这种没高过考的估计就是条老咸鱼了。”
  “可别了你,建国之后禁止成精。说起来去年……”
  “唉你想起去年的作文题了吗?”
  王杰希刚想说出来,看来脑电波又波动到一个频道了:“嗯,共和国,我为你拍照。咱们去年还讨论过。”
  “你说今年的作文题不会也像这个似的,又红又专,赞美祖国。正适合咱们这种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成长起来的正直,靠谱,又有理想的五好青年。”
  电话里传来笑声,王杰希说你的脸皮可真像崇文门那的明城墙。叶修想象着王杰希笑的样子,身体微微抖动着,眯起眼睛,脸上呈现淡淡的红色。王杰希平常作为好队长严肃惯了,不禁想继续逗逗他。于是他也淡淡地勾起嘴角,说:“杰希大大,他们都讲我这是不要脸,你怎么不一样啊。”
  “你的脸皮就是更像城墙一样。”王杰希止住笑,装作特别严肃的语气,“我一个共青团员能骗你吗?”
  “老王你现在的垃圾话水平也是成长的厉害。”
  “谢谢,”忽然想起那句改革开放的春风,王杰希莫名怼了一句:“我可是听着你可知mucau不是我的真姓长大的。”
  “唉你这脑回路,我还香港回归那年出生的的呢,小平爷爷怒怼英国铁娘子,多霸气!”
  “要是没有老一辈领导人的努力咱们也不能想现在这样打电竞。没准现在还在打拳皇仙剑超级玛丽。从红白机到次世代主机真是进步飞快。”
  你这说的也是进步飞快,两句话简单概括了游戏史。似乎是想问关于游戏,也似乎是想问他自己的现状“对了老王,你幸福吗?”
  “我姓曾,”王杰希一顿,“对,我很幸福。走了训练去了不和你聊了。”
  叶修发誓这是他听过最温柔的声音。对面微草的孩子们也在和他家的老王一起成长,伴随着悠悠流去的时间和祖国的发展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